致吾友

就在刚才。一个好朋友的父亲过世了。旅游因为高原反应脑溢血。刚好我人在意大利,和在国内的朋友有时差。他说发微信说镜子,我懒洋洋的躺在床上说hello怎么啦———
之后看见这个噩耗 我的眼泪马上就掉下来了。
终于知道为什么在初中的时候,我说出一个噩耗的时候自己没事,身边的朋友却一边流泪一边抱紧了我。
这种心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大概是深深的感觉自己无力吧。
我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脑子一片空白。
想起来今年是他要申请学校重要的一年,想起之前去他家住,他事业成功家庭幸福的爸爸在家里逗着猫给老人倒茶,想起他现在的心情一定也是非常不知所措还要撑着安慰崩溃的妈妈。
我说出 怎么会这样———— 这种苍白无力的话。
他回复 【怎么会这样 】大家都这么说,估计他自己现在能看到也是这样想的。
第一次深刻感觉语言的苍白无力。
跨越时间和空间 我们的心这么近又这么远。完全可以体会他的心疼却无法传达任何力量给他。
我一边哭一边想 这可怎么办啊 这可是他非常重要的一年,想到他为升学已经操碎了心,想到他首先告诉我说不要惊扰大家 【他们还不知道】对先告诉的这份信任,和我无法回应他、辜负了快让他好起来的这份期待。
除了远在他乡感受到他的痛苦以外,详细的事情不敢问,只能单薄的回复 你几点的飞机。
对于这毫无征兆的意外,我什么都说不出来。
想起昨天圣诞节零点,我和几个朋友喝了点酒去听弥撒,去佛罗伦萨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听圣歌,坐在那里感受到的心灵平静,出了教堂之后大家有点微醺的走在佛罗伦萨无人的街头打打闹闹。
我一定想不到明天会发生什么。
想起就在几分钟前,朋友刚到达佛罗伦萨,我还在推荐他要去哪个餐厅。直到接到噩耗之后刚好来佛罗伦萨的朋友找到我推荐的餐厅,发了干锅的小视频给我看。
我一定猜不到下一分钟会发生什么。
世事无常。

至少生前 拥有美好的家庭,虽有小小的争吵但是依旧相爱。拥有非常好的事业,在这个社会上是个栋梁之才。拥有可爱的女儿,每一天都过的非常满足充实。那这一生也是非常精彩秀丽的一生。只是因为上天太过喜欢他而将他剥离了我们的日常带到了天堂。

希望我的朋友可以挺过这个难关。
坚强的走过这一年。
这一年还差一点点。

你一定要挺过来。

-爱你的镜

评论
热度(5)
 

© 三镜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