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悲伤和忧郁终将成为昨日。

很久很久没写过流水账了。不是因为没时间,就是因为觉得内心没达到被触动的程度,没有冲动去写。

最近发生的事情真的很多很多很多。

由毕业到回国到实习。

错综复杂,有时候有一股无法反抗的无力感由脚底蔓延到头顶。


我并不是不知所措,我只是看不见我该做什么。


我的研究生生活很顺利,可以说是,在读研之前听到很多关于小组讨论的惨剧我有点担忧,意外的是,可能因为运气,我的两个组都很完美。

第一次分组的时候,我的组员是一个没啥用的姑娘,和两个超级懂商业的精英girl。虽然班上人都觉得他俩太过于强势了,但是我觉得对于我这种没接触商业的人来说,只要看着他们做事就可以学习到很多。美国姑娘高高大大,在班上说话有直又冷漠,看起来强势,其实是个会在presentation前紧张的跳脚的普通少女,嗯,他还怕猫。另一个妹子,我至今没搞清楚她国籍,拿的是德国护照,在法国生活过几年,是一个完美的营销人物,他只需要看到人就知道她们是什么性格适合什么职位,以及对自己来说有什么利益。和他相处的时候,我知道他一直在用我,但是我觉得很舒服,于此同时我也在用他,他的交流手段很精明,这种性格定会在商业领域取得巨大的成功吧。没啥用姑娘....哎,不知道他怎么活到27岁的,但是他自己经营了一家咖啡厅,所以。


第二次分组的时候,我心里已经有了目标,但是没想到他们先来找我。是一次非常愉快分工明确的合作。和中期作业时候,有人逼着赶着做事的感受完全不一样。姑娘们很体贴,心灵都很纤细,虽然动不动就会紧张会哭,但是都是非常好、非常为他人着想的人。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实在是,太直男了。和他们一起相处感受到了,女性的不可思议。

最终的presentation在下周一,从时间上来说,这实在是不是一个 写 一年一度流水账的好时机。


三月的时候,学习安排了面试,有幸接触LVMH和Kering这样的公司,参加面试的时候才知道这个面试并不是每一期学生都可以有机会参与的,只不过我们的开学时间刚好赶上了而已。

在面试中我顺利的拿到了三家公司的offer,根据公司情况在最后我选择了一家挺喜欢的公司。对方也非常喜欢我,于是一路顺利的商谈到了五月。

五月底,在紧张的终期作业进行中,我抽空去了一次现场,顺利完成了工作同时也稍微熟悉了工作伙伴,有一个中国的师姐对我非常友善,和我说了很多有关居留的问题,他在居留上吃了很多苦,因此可能不想看到在我身上发生一样的事情,虽然他自己很忙但还是一直在联系我给我建议。

同时,我也拿到了居留,过期时间是6月9日,甚至比我的毕业时间还早了三天。

但是,在当时,我对于这个结果还是很积极的态度。


顺利的生活就此止步。


进入六月,在此之前的一周无数次的约老板最终商谈,但是因为老板必须亲临现场,导致一直没有任何时间和我讨论具体事项。一路拖到了六月,就在我去办公室询问时,收到噩耗。公司律师解释了,由于公司内部人员的流动性以及居留问题,导致他们现在能带我的人只剩下中国师姐,可是他们公司今年产生的一些变化导致公司不可以雇佣非欧盟国成员作为正式员工,因此他们不可以雇佣中国师姐了。

而意大利法律规定,实习必须有人带,因此——这件事情最终是不成立的。


这件事情发生的实在太急了,学校第一时间和我讨论,刚刚提到重点,老板立刻一通电话过来解释整个情况,表达了他很抱歉以及不想让学校先告诉我这个消息,等等。

这件事情从理论上来说,不是任何人的错,只是没有事先沟通好。我平静的接受了,老板的抱歉都快从电话里流溢出来了,同时学校实习部门的老师的[我真的很抱歉要告诉你这个消息]的表情也让我感到有点难以承受。

可能因为事先感受过这个国度的不靠谱,因此这种事情降临在身上我并没有觉得很难受,反而有一种,啊、终于来了啊,我就知道。 的感觉。


我打了几通电话,几乎联系了所有的认识的稍有经验的人。试图可以就算是打擦边球也争取到这份实习,说实话,当时也没有仔细的去思考这个公司能带给我什么,我只是觉得,我还有9天时间,我很不甘心。

从早到晚的电话,一个个希望破碎。

在这里的人已经养成了习惯,他们的目的和思考的出发点和我非常不一样。当第n次有人和我说[你出钱买个工作居留吧]的时候,我只感到无奈。当你的目的变成单纯的[我只想留在这里,我不在意任何工作,我情愿一年无所事事。]的时候,这整件事情的目的已经彻底偏远了。

我需要的实习是为什么。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

以及在这种时候也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到,对方是想在这时候趁火打劫,还是真心劝告,或者事不关己的一句[我帮你留意。]


虽然我本来就不指望有人有人可以在这件事情为了我有多上心。

于是当真的出现这样的人,而且还是一堆人的时候。

我顿时觉得根本无法失落,毕竟就连陌生人都试图帮助我。


在这之后,我申请到了一个法国的公司,也是拜朋友牵线才能在短期内拿到offer,在讨论的时候,我清晰的认识到,这才是我想要的东西,我想要的不是因为一个居留卡而勉强在一个不知道什么鬼的地方落脚。我需要的是可以带给我收获的工作,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教授在上cv课的时候说,时尚圈实在太艰辛了,你每天早上起来,必须知道你是为了什么而起床的。

我的脑子里第一想法是,为了成为更好的人。

自己都被这个广泛概括的句子给吓到了,什么是好,这概念太大了,但是我有辨别是非的能力,至少要知道什么是不好的,别走去自己曾经无比嫌弃的路。


虽然这样的想法,大概在时尚圈很难活下去吧。


在这之后体验了 法国领事馆电话不接,邮件不回。而且只有罗马有领事馆,我拜托咩咩帮我去,结果被拒绝进入,说要预约。但是给他看了预约,又说这个预约不对。

那么亲,请告诉我!!!!在哪里!!!!预约!!!!!!

一口老血吐出来,官网信息只写了你到了法国要怎么办,完全没写申请清单啊亲!!!!!!


于是很无奈的,边申请着这边一边继续看其他实习。

但是这件事情,真正帮助到我的是心态。


可能因为之前只有一个选择就很容易钻牛角尖,一旦有了别的选择跳出来看,世界就完全不一样了。之前只想呆在佛,现在觉得去米兰,去巴黎,回国,这些都没关系。各有各的好处,没有必要强求。


虽然不保证下次再遇到一样的事情也可以像这样跳出来看全局。


在申请其他实习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好没用————真的觉得一直是朋友在帮我去联系他们的人,而我自己这边本来抱有很高期望的认识的人对待我都很冷淡。

还有朋友的朋友,相当于完全陌生人的人来加我,给我好多联系方式。才认识一个月的舍友(而且我这个月一直在外面肝毕设根本没空交流)也在帮我联系他认识的所有人,另一个天天被我骂着搞卫生的舍友,已经给我做了一个月饭吃了....就在我写这个流水账的时候,带着耳机播很大声的音乐,他煮了面给我,还大吼叫我要热着吃.......

一切的一切,都令我觉得就算事情没有办下来也没什么可怕的。我认识了很棒的人啊。


在写这个日志之前,有个朋友联系了我。

他在知道我实习出事之后就帮我问了他认识的人,可是因为大家都是学生也没什么特别的资源很遗憾的说帮不上忙。刚刚打电话给我很激动的说,他刚刚出去吃饭,听朋友的朋友的朋友说有公司在招人,他帮我要了联系方式。

真是感动的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我挂了电话打字说 超级感动啊。

他回复 你人这么好!!!


不——————你们才是,真的很好很好很好。


我和这个朋友认识的情况很诡异,在社交软件上认识之后,他加了我马上说:你追的星在我家。

我:???

其实是,之前有个和我一起追星的网友小伙伴从日本帮我买了周边,然后这个网友小伙伴是他的舍友。

我,惊了!

认识了大半年没怎么说话,因为他在米兰隔的也有点远,后来见了一面之后,就决定要去一起旅游,然后我们就去旅游了。他是个长得像日本画一样的女孩子,也是我拍人体摄影的御用模特。那次旅行是我人生中最不靠谱的一次旅行,错过飞机,三天内订机票,仓促,把护照给了陌生人等等傻逼状况,但是真的太开心了。

再次之后,去米兰都是在他家打扰借住,而且毕设拍作品也拜托了他当模特。仔细想想,我完全没机会帮上他什么忙,每次遇到困难他都会马上出来救助我。真的是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人。


不管结果如何。

我觉得都应该是心满意足的。在这一年,收获的快乐我清楚的记得。全然没有什么难受的事情。


而现在,写完这篇文章,我郁结的心情也被治愈了。

一切悲伤和忧郁终将成为昨日。


如果有意大利留学之类的小伙伴想问问题,来戳我吧。

希望可以帮上忙。





评论
热度(15)
 

© 三镜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