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迟了快两年的记毕设

事情发生的太多,导致我都不知道该从哪里说起才是了。


这一年,都没有什么强烈的想把自己的感情纪录下来的冲动。

刚刚看了一下自己从前写的日志。

每一次看自己以前写的东西都会觉得,以前的我好厉害啊。

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不能停止的退步。

但是真的觉得以前的自己又有勇气又有动力,浑身上下打不完的鸡血。反观现在,确实是在比较平稳的做事,更多的是逃避困难以及避免思考。

自从大四追星以来,感觉自己产生了很多变化。精神力的提高,是我idol带给我的。但是同时也有肉体的懈怠。


我现在才发现,我居然没有对毕业做任何的感概,想想也是那时候刚刚完成毕设,心里忽然放下一块大石,于是瞬间之前的忧虑都灰飞烟灭了吧。


毕业前和恋人分手了,这是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只是为了把我从一个深渊拉出来带给我的治愈,也是为了在繁忙紧凑压力极大的毕业设计中得到一丝喘息。

我和恋人并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我们在一起不过短短的一两个月。外加在一起前的相识大概就是从春装换成夏装这样短短的时间吧。碰巧还遇上整个大学生涯最忙的毕设,于是基本我们的娱乐活动就是在大学城周边的树林和空无一人的街道上散步。

「去散步么?」

「画到七点就去吧。」

「那我待会下来找你。」

现在想来我已经不记得他当时在哪里做毕设了。


我只记得我在一楼的玻璃工作室里,没有空调却有一个800度高温的窑炉陪伴,因为制作玻璃在烧制之前都是容易被吹散的颗粒,所以连风扇都不可以开。

而工作室里各种千奇百怪的昆虫在身边飞舞,我并不怕虫,但是我很担心他们突然降落在我的作品上,那将是一场巨大的灾难,要把混在一起的彩色玻璃清扫出来,再重新勾边重新摆放。

我和同期做玻璃的好友子瑶在那个夏日天天呆在一起。

我们寄人篱下的待在美术教育专业的工作室,装饰艺术专业的只有我们两个人选了玻璃,美教的老师虽然待我们亲切,但是终究还是优先考虑自己的学生,于是,我们能使用炉子的时间非常的少。后来发现,其实美教的学生并不怎么上心于烧制,做热熔玻璃的也不过就三四人,其他的都是做吹制玻璃的。我们才放下心来做实验,做正稿。


那段时间应该是我大学生涯里面,过的最规律最养生的一段时光了。


自从折磨我一个假期的选稿通过之后,我就不紧不慢的开始做玻璃的实验,每天早上7点起床下楼吃早餐,到达工作室的时候基本上都只有我自己,可以安静的才八点一直做到十点,接下来会陆续的来人,太阳也慢慢的从天窗玻璃上探出头,我的位置就在天窗下来,会一直被晒着直到12点多恋人来接我吃饭,这是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候,因为那段时间我一天只吃两顿饭,早饭和午饭,所以午饭一般会吃到快两点才回去。

两点过去,太阳的角度没这么吓人,就可以继续开始做玻璃,一直会不休息的做到晚上9点半,有时候会到10点。然后慢悠悠的回宿舍洗澡睡觉,如果还有一丝精神也会看一集综艺。(话是这样说,但是其实如果恋人不来找我,我的娱乐时间都是在看关八的综艺。)

这样循环往复。


工作环境大概是这样,需要长时间弯腰作画



作品局部

烧制前




烧制之后



最后实在是精神和体力都已经到了极限,就拜托了苗青帮我做一点。结果那天苗青和舍友过来玻璃工作室串门,舍友咋咋呼呼的随手一撩,一小块没有画稿被我自我发挥的画直接扫到了地上。当时我从外面进来,看到他们三个人面无血丝,现在想起来觉得好好笑,但是当时我也是两眼一黑,头脑一片空白,只记得他们拉我坐下,叫我冷静一点。

最后还是顺利补好,顺利进馆,顺利毕业了。


 

毕设完成之后再过了不记得是一周还是两周,我和恋人和平分手了。

 

这仿佛只是一个上天送来陪伴我度过毕设的人。

 

我如同每一届毕业生一样,拍完毕业照,参加毕业典礼,和老师吃最后一顿饭,和朋友们在学校附近最后一次聚会。

 

大学的学生时代就这样平淡无奇的结束了。





评论(2)
热度(1)
 

© 三镜一生 | Powered by LOFTER